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织密医疗保障网 守护特困供养人员健康

2021年12月07日19: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全县5936名特困供养人员和201名社会散居孤儿享受方便、暖心的医疗健康服务,今年以来,肥西县医疗保障局等五部门密切协作,多措并举为该县特困群体撑起“健康伞”。

实施资助参保政策。由医疗救助基金对个人缴费给予全额资助,做到应保尽保。

实行医保定点管理。全面落实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特困群体除急诊抢救外,由所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落实基层首诊制度,优先安排特困供养人员就诊。

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家庭签约医生前移健康管理关口,从源头抓好疾病预防控制,当特困供养人员的健康守门人。

做好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提升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质量,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2021年,肥西全县特困群体医保报销实际补偿比达到86.8%,有效缓解了他们的就医负担。(魏东)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