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公安局举办学宪法、参竞赛活动

2021年12月07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宪法知识竞赛现场。肥西公安供图

12月4日是国家第八个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安民警法律素养。12月3日,肥西县公安局举办为期一天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全局各警种分为18个参赛组,每组不少于2名业务骨干参加知识竞赛。12月3日上午,在县局七楼电教室共有36名选手参与竞赛,竞赛以现场答题、闭卷考试、当场阅卷打分公布成绩的形式开展。竞赛的内容在以宪法为主的情况下还涵盖了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刑事诉讼法等常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期间县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家旺、法制、政工等部门全程在场监督,有力确保了此次竞赛的公平性。

竞赛中,全体参赛民警认真细致答题,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紫蓬山派出所民警吴书萍以丰富的法律知识勇夺第一;城关派出所民警朱凤娇、刑警大队的孟夜星荣获第二名;三河所洪晓龙、山南所汤字金、柿树所董少华获得第三名。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公安民警学法、用法热情,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有效提升了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张秀)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