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青春力量“进”社区 团属阵地“活”起来

2021年12月07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2021年被确定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以来,安徽天长市对标改革试点清单,广泛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坚持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原则,让团员青年回社区、青春力量沉社区、青字品牌活社区,打通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仲露是天长市石梁镇团委负责人,接到任务后,她积极行动,认真布置,和社区干部共同探讨、共同实践,创建了青年联络部、创新创业部、志愿服务部、青年学习部和文艺体育部,研究制定了《石梁镇石街社区关于开展“社区青春”行动方案》。其中,青年学习部专门负责联络和邀请本地在校大学生加入“社区青春”行动,展现青春力量。

石梁镇团委社区青春行动“四点半课堂”。王硕摄

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石梁镇团委和石街社区团支部今年暑假在社区的青年之家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来自志愿服务部和青年学习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和在校小学生、初中生等群体,提供课后、假期集中看护辅导服务。此项活动不仅让社区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团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还缓解了部分群众因工作原因无法照管、教育孩子的问题,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理论宣讲、文艺演出、书画培训、手工制作、美文朗诵、心理辅导……每到节假日,石梁镇石街社区人气满满,热闹起来。“社区青春行动开展以来,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青年之家愈发有了家的味道。”仲露高兴地说。

“下一步,共青团天长市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全力聚焦改革试点和‘我为青年做件事’行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共青团天长市委相关负责人说。(王硕)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