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

赵焰新作《宣纸之美》面世

2021年12月0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历经数年的策划与筹备,安徽文艺出版社推出安徽省“十四五”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宣纸之美》一书。

《宣纸之美》由著名作家赵焰撰写。全书共分六章,“那个叫蔡伦的纸神”“书法绘画入纸来”“从李白到李煜”“宣纸,宣纸”“宣纸的哲学精神”“宣纸上的文化气象”,作家以散文笔法钩沉宣纸创生的历程,探寻附丽于古宣纸上的历史之谜,爬梳宣纸上的书法、绘画,以及古往今来大家名流寄情宣纸的因缘,以揭示宣纸的前世今生与营造技艺,进而透析宣纸所蕴藉的“天人合一”的哲学精神与文化气象。

赵焰,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其创作形式多样,曾出版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历史传记、文化散文集、电影随笔集、散文集等作品30多种。安徽文艺出版社已推出“赵焰文集卷一:徽州文化散文精编”“赵焰文集卷二:散文随笔精编”“赵焰文集卷三:长篇小说精编”。其作品以文笔畅达、思想通透见长,多种作品在全国有较大影响,深受读者喜爱。(文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