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丨早产儿患病治疗费用高 安徽涡阳网友留言求助获回应

2021年12月07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7日电(汪瑞华)农村家庭,三个孩子,二胎双胞胎属于早产儿,且其中一个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自二胎宝宝出生以来,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一网友遭遇了人生困境。

给孩子看病的医疗费用骤增,迫于家庭经济压力,今年10月23日,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涡阳县委书记留言求助,希望能够得到政府救助。

该网友在留言里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宝宝已于10月18日转院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重症监护室医治,因是农村家庭,治疗费用较高已花销15万元多,家里现无力继续承担高额费用。

(留言截图)

同时在留言中咨询,除了新农合报销之外,涡阳县针对三孩家庭是否还有其他方面的补助或者救助基金可以申请。

民生一直是党委政府关心的事,群众过得好不好,生活情况又如何,时刻都牵动着党委政府的心。

12月6日,这条留言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回复,表示已经安排涡阳县卫健委、民政局进行办理。

(回复截图)

回复中表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主要是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推动释放生育潜能,实现适度生育水平。现行人口和计划生育具体奖励扶助、优惠政策及人口基金救助制度,只是针对国家提倡一对夫妻只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扶助。目前暂无二胎补助政策。

针对网友提出的救助咨询,回复指出,涡阳县民政局已安排镇民政办立即入户核查,镇民政办已告知等小孩出院后,提供住院结算单等有关材料,如果符合临时救助条件,将为两个孩子办理临时救助。

同时,回复中一并公布了涡阳县卫健委和涡阳县民政局的具体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提醒网友如有其它情况可直接对接咨询。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