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交行安徽省分行成功落地省内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2021年12月0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交行安徽省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的指导下,顺利完成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备案手续,并作为首批试点银行于12月3日成功为库尔兹压烫科技(合肥)有限公司办理安徽省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在落实便利化政策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新进展。

库尔兹压烫科技(合肥)有限公司位于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内,是一家外商独资的以研发、生产烫印箔等压烫新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试点业务实施首日企业共办理试点业务6笔,包括货物贸易收付汇和服务贸易付汇,金额总计45万美元。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便利化试点业务大幅提升外汇资金结算效率,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几分钟,有效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企业切实感受到便捷服务。

近年来,外汇局安徽省分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安徽地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作为国有商业银行,交行安徽省分行主动担当,积极加强政策研究,第一时间向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进行宣讲,实现试点业务首发。未来,交行安徽省分行将持续稳步有序推进试点业务开展,努力营造涉外业务“越合规越便利”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外向型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程威)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