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品质棚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2021年12月0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无为市坚持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式,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2016年以来,无为市棚户区改造共完成9226户、征收房屋面积123.42万平方米,总投资83.83亿元,广大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持续改善。

坚持创新机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无为市成立了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下设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全市棚户区改造进行组织、调度、监督、检查、指导、协调。通过制定专题例会、定期调度、重大问题现场办公、日常工作保持联络等工作制度,及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全力解决棚改进程的各类问题。根据无为市棚改中心棚改指导方针,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拆迁、统一配套、分期实施的总体要求,落实了各方面工作职责。

坚持方法得当,确保做到阳光拆迁。无为市着力推动被征迁户从“要我搬”到“我要搬”的转变,在制定征迁政策上,想征迁户之所想,忧征迁户之所忧,使“征迁工程”变为“民心工程”。实施“全面公开”,即公开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回迁安置方案、搬迁顺序号、补偿标准、拆迁和回迁房屋面积、办事程序等各项重大事宜,得到广大棚户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和赞扬。同时,落实工作组包户责任,推动群众拆迁,采取属地镇包片、党员干部包户的办法,全力做好拆迁动员工作。(邢万里)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