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阜阳

宪法宣传周 阜阳税务在行动

2021年12月06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阜阳市税务系统紧扣活动主题,全面营造氛围,创新活动方式,在学、研、践中,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税。

真学真信,宪法精神生根发芽

“刚才,我介绍了新法修订的必要性、修订过程、指导思想以及亮点,下面,我再结合税收执法风险点进行重点讲解……”作为主讲人,阜阳市税务局法律顾问、安徽志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子宽在授课过程中,接到了好几张提问纸条,真切地感受到了现场税务干部的学习热情。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首日,阜阳市税务局以一场专题法治讲座拉开了活动序幕。

以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为契机,阜阳市税务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学,税务干部跟进学,执法人员重点学,宪法精神融入税收执法场景,在每名税务干部心间生根发芽。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我感受到,依法纳税是义务,依法治税亦是尊崇宪法的必然要求。”阜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人员范雪容表示,作为直接与纳税人打交道的执法人员,将以所学知识指导公正执法、精细服务,让宪法精神扎根在执法服务全过程。

交流研讨,依法治税路径明晰

阜阳市税务局邀请专职律师走进税务机关,就执法人员日常所思所惑进行解答,围绕如何弘扬宪法精神完善税收治理进行交流研讨。

走出法治交流座谈会现场,阜阳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一级行政执法员肖恒祎以“干货满满,收获满满”形容自己的感受。和肖恒祎一样感觉“收获满满”的还有颍上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税务干部王雪茹。“通过研讨,我感觉到,尊崇宪法和依法治税密不可分,也更加意识到身为税收执法人员,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在该局的主题“青税夜校”交流研讨环节,王雪茹表示,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的实际行动中,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践于行动,积极培育共治土壤

“宪法+税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正如阜阳市税务局自制的宪法宣传海报所展示,“宪法红+税务蓝”已成为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鲜明底色。

税务干部的身影活跃在送宪法、送政策进企业的途中,活跃在为企业问需求解难题的现场。该局依托“四送一服”,在“万名税干进万企”中,向纳税人普及宪法知识,并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煤电供热企业缓缴税款、制造业企业缓缴税款等最新优惠政策进行宣传。

太和县税务局的巾帼志愿者设置法治咨询台,通过法治展板介绍、发放宣传手册、互动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市民介绍宪法基本知识、税费优惠政策。阜阳市税务局联合颍州区税务局走进阜阳市清河小学,开展“我与宪法零距离 争做宪法小卫士”活动。

“普法宣传没有终点。作为执法单位,我们将公开公平公正执法,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阜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黎明表示。(周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