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巢湖公安开展应急救援保障演练活动

2021年12月05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报告指挥长,我们已找到伤者。经观察,伤者腿部受伤,需采用担架进行救援。”“收到,请你们采取必要措施,保证伤者和自身安全。”这是12月4日上午,巢湖市公安局应急救援保障演练时的情景。

巢湖市公安局开展应急救援保障演练。巢湖市公安局供图

演练地点设在龟山风景区内,情景设计为一驴友在登山过程中不慎从石崖上摔下,腿部严重受伤,被困在密林中。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处置预案,警务保障大队、战训大队、巡警大队民警携带救援装备,迅速向现场集结。临时指挥部随即成立,通讯平台迅速搭建。由于伤员具体位置不详,民警与蓝天救援队队员混编成4个搜救小组,分区域进行徒步搜索。警用无人机第一时间升空,进行高空巡查,形成空地立体化搜索态势。大家穿密林,趟荆棘,爬坡过坎,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一半山腰处发现了受伤驴友,民警第一时间将一张船形担架送达现场。查明受伤情况后,民警与蓝天救援队员立即对其受伤部位进行了包扎,随后慢慢将他护送到山下,演练至此结束。

巢湖市公安局开展应急救援保障演练。巢湖市公安局供图

龟山风景区紧临巢湖,是巢湖一著名的旅游景区。它山高坡陡,地势险峻,环境复杂,时常会发生游客迷路或受伤等情况。“将队伍拉到这里,一是练救援技术;二是熟悉山地环境,更重要的还是检验、提升复杂环境下多警种紧急拉动、协同配合、救援保障的能力。”现场总指挥宋惠萍介绍说。(杨祖友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