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繁昌县

繁昌区: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推进人民城市建设

2021年12月04日13: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繁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芜湖市繁昌区荻港镇竹海山林间的东西冲美丽乡村,给人第一印象就是走进了一幅精致的山水画中。

东西冲位于芜湖市繁昌区荻港镇赭圻村西南部,面积6.1公顷,辖区内有丰富的紫玉、铁矿石、高岭土等自然资源。原来的东西冲“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道路狭窄、没有路灯、垃圾乱丢、污水乱排……如今的东西冲摇身一变,利用本地自然资源优势,突出“精致”内涵,串点成线。在入口处的“美丽乡村创建示范点”标识处,往左走是东冲,往右走是西冲。东冲方向有颗古柿树,如今被村里保护起来,又名“柿柿如意”;西冲方向目之所见的是农耕文化广场,近日天朗气清,文化广场上洋溢着老百姓藏不住的欢笑。彩虹步道和有趣的墙绘贯穿整个东西冲,寄托大家对美好富足生活的憧憬。竹海山林、小桥流水的画卷让大家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繁昌区近年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先后共投资2.6亿元建设美丽乡村,类似东西冲这样的美丽乡村中心村共34个,如珍珠般洒落在繁昌区各镇,为山水繁昌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呈现出“山水相间,文明相伴”的人民城市风范。繁昌区将继续围绕人民城市建设为主题,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乡村实际,完善村庄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提升村庄整体环境风貌,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全力打造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更好顺应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曹萌萌)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