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繁昌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芜湖市繁昌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将培育壮大民营经济作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着力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一方面全面落实并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和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另一方面,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新出台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政策措施,严格履行公平竞争审查程序。

完善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统筹推进《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实施方案》,建立企业成本监测、分析预警机制,通过企业技术优化等一系列手段,帮助企业提高利润率。开展银企融资对接工作,修订完善了《关于繁昌区中小微企业实际新增贷款贴息政策申报实施细则》,截至2021年8月底,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521.93亿元;全面落实《保障中小企业账款支付条例》,引导各级政府、大型国有企业依法履行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签订的协议和合同,建立防止拖欠账款长效机制。

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引导中小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坚持“应入尽入”的原则,将全区符合“专精特新”条件的或尚未符合条件但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尽数安排入库。截至目前,全区累计40家企业获批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对现有传统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通过技术改造,推动产业调整升级;加快推进民营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开展节能诊断,推进绿色技改,支持开发绿色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节能增效。

今年1-9月份,全区新签约招商项目210个,同比增长29.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2个,同比增长57.7%;5-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同比增长155.5%;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同比增长271.4%。(曹萌萌 王立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