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市卫健委:已制定全市HPV疫苗预约接种流程 接受市民监督

2021年12月03日07:46 | 来源:新安晚报
小字号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合肥九价宫颈癌疫苗“一针难求”,希望能开通官方的预约渠道,公开疫苗供应信息。11月25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刊发了题为《九价宫颈癌疫苗为何一针难求?部分接种点称要等一两年》的调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12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卫健委了解到,该委日前印发了《关于完善HPV疫苗预约接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制定了全市四价、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流程,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针对九价、四价宫颈癌疫苗供应紧缺的问题。《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加强与疫苗企业对接,扩大疫苗供应,努力解决疫苗短缺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市民提出的希望开通官方疫苗预约平台,及时公布疫苗供应信息的诉求,《通知》也进行了回应,要求各县(市)区发布HPV疫苗预约接种公告,将预约方式、预约流程、接种门诊、接种注意事项等信息向市民公布,接受市民监督。各接种门诊及时公示HPV疫苗到货和预约登记信息,按预约登记顺序安排接种,接受市民监督。同时,要求市、县两级加大HPV疫苗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及时回应市民关切。

《通知》还提醒市民,目前合肥市二价HPV疫苗供应较为充足,无需预约,市民可以放心选择接种。(叶晓)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