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亳州供电公司开展“五个一”警示教育 筑起廉洁“心”防线

2021年12月0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次的活动比较新颖,大家通过谈心活动,互相分享学习典型案例、纪法知识后的心得体会,把枯燥的道理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出来,真正做到了学思结合。”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说道。11月以来,国网亳州供电公司扎实提升“三个以案”活动质效,组织开展覆盖所属各单位的“学案例 践承诺 守规矩”党风廉政“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有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开展一次案例警示。公司各单位结合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近年来公司系统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示警、引以为戒,提高干部员工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意识。

开展一次纪法学习。公司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纪法学习,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筑牢纪律底线。

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公司各党支部开展“学案例 践承诺 守规矩”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在支部和党建联系点与干部员工开展谈心活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员工开展谈心活动,通过促膝长谈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指导、督促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切实算好“清廉账”。

签订一份廉洁承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加强严禁“乱收费”“干私活”“自窃电”“违规经商”“酒驾醉驾”等提醒,促进个人廉洁自律和履行“一岗双责”,切实防范“靠企吃企”、以权谋私等问题发生。

开展一次“下访”活动。公司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分管领域实情,深入党风廉政风险突出、信访举报易发多发的基层单位开展“下访”活动。通过重点“下访”管理基础薄弱的供电所等方式,有针对性地“问诊把脉”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指导、督促基层单位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有力推进信访举报减存量、遏增量。

下一步,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警示教育活动内涵,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廉洁文化浸染力,助推“清廉皖电”建设向基层延伸。(魏萌)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