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常态加专项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29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以前廉洁教育仅仅在每月的党员大会上开展,现在公司开展的‘廉洁教育一刻钟,清廉意识植心中’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我们在周例会上,利用一刻钟的时间对供电所全体员工开展廉洁案例和纪律法规的学习,并在学习后组织交流发言,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却让廉洁教育成为日常。”亳州供电十八里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杨彪说道。

为增强广大员工的廉洁意识,规范廉洁从业行为,促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常态化,使员工知敬畏、守底线,营造公司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开展“廉洁教育一刻钟,清廉意识植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此项活动要求亳州供电各供电所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各支部纪检委员准备好学习资料和记录,供电所全体人员在每周周例会结束后,开展五分钟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五分钟典型案例的学习,五分钟的交流研讨。

“通过案例学习,让我很受震撼,案例中学习的人有的我还认识,就为了那几百块钱,甚至是一顿饭、几包烟就以身犯险,受到了党纪和行政处罚,真是不值得,我觉得只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这七笔账,就能自觉的抵制各类诱惑,做到廉洁自律、干事干净。”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基层供电所党员深有感触的说道。

除了此项常态化的廉洁教育活动以外,亳州供电还开展了“一班一号一主题一基地”等专项活动。“一班”:开展纪检队伍“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时间、交流研讨、视频学习等方式,打造亳州供电政治能力突出,业务能力过硬的纪检队伍;“一号”:开展“廉洁+安全”为主题的口号征集活动,牢固树立员工廉洁自律和安全生产两道“红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氛围;“一主题”:开展“学案例 践承诺 守规矩”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以党建工作联系点为依托,对公司12个中心供电所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案例警示、一次纪法学习、一次谈心活动、一次“下访”活动和签订一份廉洁承诺,有针对性地“问诊把脉”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一基地”:打造古井供电所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让员工在参观游览的体验式学习中深化员工的廉洁自律的意识,感受廉洁文化的洗礼。

亳州供电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一系列专项和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早防范”“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见实效。(张钊瑞)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