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亳州供电公司:分层分类培训 提升基层纪检队伍综合能力

2021年10月26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各级纪检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探索新时期纪检队伍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的科学有效方法,凝聚纪检队伍监督的工作合力,推动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国网亳州供电公司以国网公司纪检会议精神为指引,经过认真谋划、精选课程,以打造适应新时代工作的纪检队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分层分类开展培训,使纪检专业培训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聚焦岗位实际,力求入脑入心

邀请理论实践丰富的讲师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纪检委员履职参考手册》等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学习观看李伟、李桐案件法制片和“清廉皖电”优秀微电影。同时,聚焦“小微权利”“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聚焦知识盲区,夯实专业知识

针对基层人员对纪检专业知识缺乏了解,特邀省公司纪委办领导专家及该公司党委巡察组组长讲解纪律审查工作实务、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实务,该公司党委党建部、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解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队伍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

聚焦现场教学,确保培训实效

组织学员赴亳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古井集团党建企业文化馆、皖北烈士陵园进行现场学习。在皖北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烈士英魂,追忆丰功伟绩。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带给现场学员以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通过本次培训,我汲取了廉洁力量和奋进力量,增强了自身身份认同感,也提升了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为下一步立足岗位实际,强化监督执纪,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打下良好基础。”小涧供电所支部纪检委员邓辉说。

下一步,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将着力围绕如何充分有效发挥基层纪检队伍监督“探头”作用,真正打通日常监督“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夯实公司风清气正廉洁氛围,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深处发展。(陈利荣 张钊瑞)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