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送变电公司:党建红色联盟打赢今冬明春保供战

2021年12月0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安徽送变电公司运检分公司与国网六安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超特高压线路属地化管理的交接,标志着安徽境内11600公里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全面开启属地化管理模式。

超特高压线路属地化管理启动仪式。翁怀龙摄

本次超特高压线路业务属地化调整中,六安公司接收超特高压线路共计1506公里,位列全省第三,接收跨区直流输电线路共计900公里,位列全省第二,包含国家最高电压等级的±1100千伏吉泉直流输电线路,以及全省六处密集通道中的两处,承担着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任务,其安全稳定运行对于保障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电网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是特高压线路属地化管理的重要代表。

为此,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与六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多次开展座谈交流运维新思路、协商制定运维工作安排,在一个月内全面完成方案编发、机构优化、人员调整、接收线路共同巡视、分界点协议签订、调度关系调整等多项任务。12月1日,双方在叶集区密集通道下举行超特高压线路属地化管理启动仪式,成立支部党建联盟,并对今冬明春的电力保供工作进行动员和工作部署。双方表示,将坚决落实省市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超特高压线路管理中“当先锋、做表率”;与地方政府、公安等部门机构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做好各单位的组织协调,发挥地方联合优势;互学共进,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升装备配置,深化无人机、可视化装备等智能技术的应用,以最高标准打造超特高压线路属地化管理的团结治网新样板,全力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在安徽落地。

党建联盟在行动。翁怀龙摄

下一步,面对今年冬天可能到来的极寒天气,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与六安供电公司输电管理中心支部党建联盟将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聚焦城市生命线供电保障,全力以赴做好抵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打赢今冬明春供电保卫战。(翁怀龙 耿婧)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