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集中签约122个项目

2021年12月03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3日电(汪瑞华)12月3日,在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同步举行。

本届博览会现场签约项目共计122个,涉及项目资金187.5亿元;重点推介项目97个,总金额127.10亿元,其中合同投资额110.54亿元。

从项目体量上来看,本届博览会签约的大项目较多。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57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

同时,现场签约秸秆综合利用项目79个、签约金额81.1亿元;畜禽粪污资源化项目43个、签约金额106.4亿元,覆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等重点利用领域,以及收储运、机械制造、产学研对接等产业化关键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还有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项目25个、投资总额90.6亿元,分别占项目总量的20.5%和48.3%,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推动长三角农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5届。前四届产业博览会累计签约项目已达354个,开工321个,完成投资340.4亿元。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