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铁地产中南公司利用“四个讲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2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地产中南公司合肥、武汉、长沙党支部精心策划教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通过办好“指尖讲堂”“食堂讲堂”“口袋讲堂”“文艺讲堂”等四个讲堂,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指尖讲堂”注重在线 学习教育“自由自在”

结合党员干部运用网络自主学习便利、碎片时间随处可用的实际,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指尖讲堂”。依托学习强国、中南区域微信公众号、职工朋友圈、党史学习教育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在工作群以“每日分享”的形式,开展微党课网课教学,学习内容包含党史知识、党史小故事、理论文章等。截至11月底,合肥、武汉、长沙三个党支部,分别分享162次、145次和152次。

“食堂讲堂”见缝插针 学习教育“一点一滴”

充分利用早餐、午餐、工间休息等零碎时间,见缝插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中南公司总部在食堂,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就餐环境、营造文化氛围。安装了党史学习教育专用的电视机,播放《百炼成钢》《敢叫日月换新天》和新闻联播等内容已有三个月。合肥党支部利用早晨上班前的时间,在办公区播放红歌,几十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激发了为党工作的激情,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食堂讲堂。汪鹏供图

“口袋讲堂”灵巧便携 学习教育“相辅相成”

中铁地产中南公司党总支为武汉片区党员发放了《武汉红色旅游手绘地图》,该地图以“英雄城市 红色传承”主题,整合武汉市近百处重要红色旅游资源设计并完成,涵盖了辛亥革命、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建立后等多个时间段在武汉所发生或遗留的红色革命历史遗址遗迹等纪念设施,便携式学习资料,为武汉党员开展“身边的党史故事”创造了条件。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广大党员欢迎,激发了党员学习武汉本土党史的热情。“按图索骥”,广大党员集中参观和自发参观“八七会议”等会议会址、“刘少奇故居”等革命先烈故居、施洋烈士陵园等党史遗址遗迹共计30余处。长沙党支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打造便携式教材,强化学习的灵活性和机动性,发放《党史精编知识100问》《党史大事记》和湖南红色地图等折页便携资料人手一份。

文艺讲堂。汪鹏供图

“文艺讲堂”别样精彩 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充分利用多种文艺形式,生动讲述党史,汇聚文艺之光。该公司合肥党支部拍摄渡江战役情景短剧,听取陶文驹讲授的快板党课;武汉和长沙党支部,拍摄两部党史突击检查快问快答抖音视频,征集党史教育文章5篇、绘画4幅、书法3幅。童心向党生动宣讲,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创作儿童绘画作品12幅、手工3个,拍摄视频5个。此外,还观看党史电影、党史视频、党史剧目等多种形式,有声有色学习党史。(汪鹏)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