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数字化员工”助力管理效能提升

2021年11月30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款RPA机器人完美地替代了我日常线损指标统计工作,让我有更多的时间专心地去开展指标的管理工作。”11月29日,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营销部线损专责张锐介绍说。

为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马鞍山公司积极开展RPA建设与应用推广。该公司以基层减负为目标,结合营销业务部门实际痛点,定制化开发台区线损指标监控预警RPA应用,解决日常工作跨系统统计线损指标问题。

当前营销基层线损指标管控,单系统无法直接获取供电所和人员线损达标率,需要线损业务管理人员每日登录一体化线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导出各类报表进行数据比对,手动计算各单位、人员线损达标情况及异常清单,每日耗时约四小时。

通过流程化操作有效将线损指标分解核对时间从每日每人次4小时缩减为10分钟,从业务场景和技术实现两个方面满足了基层工作要求,降低了日常数据汇总统计工作量,减轻了工作人员负担,对提升管理水平和基层减负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马鞍山将进一步加快人工智能平台赋智赋能,深化智能语音、RPA等组件应用,拓展营销、审计等应用场景,全面服务公司专业发展、基层减负,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贡献力量。(许钒)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