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数字化智慧库房助力安徽首个数字化供电所建设

2021年10月22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国网安徽电力合肥供电公司肥西工业园供电所抢修人员直接到工器具库房门口刷脸,数字化智能库房管理系统自动校验人员信息,自动打开库房门,自动记录工器具出库,彻底告别手工填写领料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工器具管理数字化和智能化。

今年9月,为推进国家电网公司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继远软件数字化智慧库房接入肥西工业园供电所数字运营管控平台,助力供电所完成数字化供电所示范建设,成为安徽省首个数字化供电所。

安全工器具库、生产工器具库、备品备件库是供电所开展正常生产经营的必备基础,也是数字化供电所建设的内容之一。智慧库房专业仓立足供电所“三库”管理抢修领料难、周转盘点慢、信息溯源难、安全隐患多等实际痛点,以RFID识别、视频识别、实物ID等数字化技术化解难题,提高实物管理水平,提升实物使用效能,为基层班组减负,为供电所数字化转型升级添能蓄势。

智慧库房管理以实现安全、生产、备件“三库”一体化数字化管理为目标,涵盖入库、存放、领用、归还、送检、报废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逐步建成“物资定额储备、库存信息共享、库内精准管理、领用快速便捷”的数字化专业仓,实现各类实物业务数据全流程管控、管理集约化、资源可视可控、决策高效智能,全面提升供电所实物管控智能化水平,为管理增智添赋,为人员减负增效,助力数字化供电所建设。

下一步,继远软件将以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为指导,贯彻落实集团“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数字化智慧库房在供电所的推广应用,助力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何文金 齐丹)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