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太和供电推进数字化供电所试点建设

2021年07月29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太和供电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供电所试点建设,实现供电所管理、业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促进供电所生产提质、经营提效、服务提升。赵庙供电所首批8个试点数字化供电所之一。为确保试点建设实效,太和供电公司通过四项措施全力推进数字化供电所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太和供电公司把数字化供电所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室及供电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数字化供电所建设领导小组,为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各部门按职责界面负责对供电所实施专业指导,有序推进数字化试点建设。

精心准备,夯实基础。该公司通过加强设备改造,实现10kV及以下线路绝缘化率100%、线路开关智能化率100%,智能表箱及HPLC智能电表覆盖率100%,为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奠定了基础。

深化“一平台一终端”功能应用。太和供电公司深化中心供电所综合管理系统应用,所有人员一人一终端、一人一账号,工单线上集中派发,全程跟踪工单状态,自动分类归档,实现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初步实现“业务工单化、工单数字化”。建设综合监控室,实现指标在线监测、人员轨迹在线监控。

加强服务支撑能力建设。该公司以“微信公众号”、客户联络微信群为支撑,实现客户与网格人员之间实时在线沟通;客户经理一人一终端,推进移动作业终端实用化,实现远程停复电、隐患缺陷上报及信息查询,逐步实现“服务一步到位,问题一次解决”,尽力提升供电所“网格化”服务支撑能力。依托网上国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动推送停电计划、检修(抢修)进度、预计复电时间、充电桩使用状态等信息,实现数据在线共享;依托“网上国网”能效服务e助手,指导客户经济用电、绿色用能,助力电能替代推广,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支撑能力。

接下来,太和供电公司将通过开展感知层设施建设,实现智慧无感考勤、智慧库房管理,逐步实现供电所管理数字化、业务数字化、服务数字化,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助力基层减负,助力乡村振兴。(张标)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