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蒙城供电公司:无人机助力迎峰度冬“精细化”巡检

2021年11月3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助力迎峰度冬“精细化”巡检。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近期,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赶在寒潮到来之前,对输、变电线路进行特巡,保障主网设备安全稳定度冬。”国网蒙城供电公司运检中心负责人姬建富说道。

11月23日,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运用无人机开展巡检,对35千伏乐辛3427线路开展地毯式的隐患排查治理检查,对变单电源运行风险线路开展风险特巡。

无人机助力迎峰度冬“精细化”巡检。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在巡视过程中,党员服务队做好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对线路通道、周边环境、施工作业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掌握线路通道环境及线路的明显缺陷,对发现的隐患进行记录、归类,根据轻重缓急进行消缺。

通过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精细化巡检,大大降低巡检人员的劳动强度,有力地提升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对设备及线路的巡检和维护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6条35千伏线路的巡检工作,为电网设备迎峰度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闫蓓、樊林三)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