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信通股份继远软件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驰援山西

2021年10月15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国网信通股份继远软件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在山西进行紧张测试。该系统上线后,将减少巡检人员外出,加快巡检速度,提前发现线路隐患,减少水灾损失。

“近期,山西突发强降雨,太原、晋中、运城、临汾等地因降雨导致部分电力线路受损,影响电力系统运行。我们正加班加点开展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调试,希望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助力巡检,减少巡检人员外出,及早发现线路问题,减少灾害损失。”继远软件电网生产服务事业部杨鲍说。目前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已经进入攻关关键阶段,继远软件驻山西项目组正24小时加班开展系统测试,确保系统按时上线。

据了解,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可以提高巡检效率,实现巡检智能化、自动化的发展,实现无人机在复杂线路场景下巡检的精准控制、实时可视和智能诊断。

系统通过搭配5G通讯模块,实现5G+人工智能巡检模式,可以实现传输速率100Mbps以上,空口时延10ms以下,将使得实时视频更加流畅、更加清晰、巡查效果更优。

据了解,该技术成果目前已在国网山西电力、国网安徽电力等地的线路上进行了应用,取得了优秀的使用成果。根据国网电力山西运城供电公司反馈,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巡检,可以满足无人机基地6km覆盖范围内的一键式自主巡检,巡检效率提高60%,缺陷识别准确率高达70%。

下一步,继远软件将加快系统研发测试速度,尽快在山西运城等地实现系统上线,助力国网山西电力有序做好防汛保电工作,积极贯彻集团“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助力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叶枫、齐丹)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