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关“艾”在行动 中国科大附一院开展艾滋病日义诊

2021年11月3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30日电(汪瑞华)11月30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安徽省艾滋病诊疗中心、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于今天上午携手举办了一场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科室的医务人员向市民提供专业咨询、科普防艾知识。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并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此外,还为群众提供专业义诊。

关“艾”在行动。黄歆摄

目前,安徽省艾滋病感染者将近2.4万人,其中在治患者22886人,虽然治疗覆盖率比较高,但依旧呈现出老年人和青年学生群体高发的趋势。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副院长、安徽省艾滋病诊疗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勇表示,规律的抗病毒治疗已经让艾滋病成为了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通过举办科普和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艾滋病日义诊现场。黄歆摄

同时,他也呼吁,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全社会应该摒弃歧视心理,共同关“艾”,让艾滋病患者融入大家庭,恢复正常生活。

义诊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免费检测HIV抗体的机会,领取检测卡,即可前往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门诊部进行免费检测。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