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在传承中创新 在创新中跨越

中国科大附一院主办第二届中国科大国际普通外科学术会议

2021年11月1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二届中国科大国际普通外科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吸引众多国内外院士及普通外科界近400位知名专家参会,34场学术报告、手术直播和讨论分享精彩纷呈,成为我国普通外科学领域极具成长性和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交流品牌。大会由中国科大附一院与安徽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院党委书记刘连新教授、副院长黄强担任大会主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名誉院长赵玉沛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安徽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强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贺信。

本届大会设置肝胆、胰腺、胃肠、甲乳、血管、腹壁疝、代谢及减重、护理和科研学术等分会场,邀请了近400位普外科各专业领域的国内外名家开展授课和学术交流,安排了4场手术直播,零距离展示无影灯下的名家风采。

作为普外科领域极具成长性和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交流名片,本届大会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有序控制参会规模的前提下,吸引了各省、市及基层医疗机构1200余人参会。会议专注“聚焦前沿,引领发展”目标,以“交流、合作、进步”为主旨,遵循“博采众长、共同提高”的理念,鼓励与会人员切磋技艺、增进交流,分享经验,收获普外科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医疗技术、科学研究、服务理念,学科建设管理等多方面的长足进步,为安徽省乃至我国普通外科专业的发展提供科学、包容、有担当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健康安徽、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谢放 尹大龙 黄歆)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