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三河:文化进万家 情暖百姓心

2021年11月25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肥西县三河镇供图

11月24日上午,由三河镇委、三河镇人民政府主办,三河镇宣传办、综合文化站、第二综合文化站承办的以“歌唱幸福生活 凝聚时代力量”为主题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三河镇文化送温暖首场演出走进该镇东街社区,拉开了该系列活动的帷幕。

“现在我们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看到演出,真是太好了!前两天就听说了今天有演出,我们就想听听‘小倒戏’,所以早早就来了!”东街社区居民丁伦元大爷高兴地说道。演出还没有开始,现场就来了众多观众,热闹非凡。

演出在鼓舞《爱我中华》的铿锵锣鼓声中拉开序幕,现代庐剧小戏《嫂娘》演绎了一位长嫂四十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小叔子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人间大爱。随后,传统庐剧小戏《借罗衣》、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民间舞蹈《闹花船》、歌曲《江山》等12各节目逐个上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送温暖活动,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中华文化,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位,推动农村文化事业与文明创建等全面发展。此次活动将以巡演的形式持续开展到本月底。(林宗红)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