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三河深入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

2021年11月0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和旅游环境,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三河镇全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全方位打造“人防、技防、物防、智防”相结合的智能化小区,为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夯实基础。

三河古镇作为全市唯一一个5A级景区,地理位置特殊。自开展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以来,该镇组织三河派出所、三河镇平安办等部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着眼全局、精心策划、瞄准把心,全力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完善小区安防设施,提升小区的安防水平,增强居民的居住幸福感。全面实现车辆出入智能化、居民出入智能化、视频监控全覆盖、监控中心全面化。目前,辖区范围内建成智慧平安小区57个,建设中15个,今年10月底将实现辖区智慧平安小区全覆盖。

智慧平安小区的建设,改变了以往小区的安防设施陈旧、人防力量薄弱、情况底数不清、侵财案件易发等问题,实现了“车过留牌、人过留影”的目标,为实现“零发案”创造良好的条件。以科技促和谐、以智慧护平安,智慧平安小区的建成,有效降低了的小区的盗窃类警情,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不断探索、优化、改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用智慧和科技编织安全“防护网”,全力打造居住安全、旅游安全的平安三河。(吴剑 林宗红)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