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市相山区亮剑“推拖绕、懒散慢、事难办”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11月2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进门以后,从取号到咨询都有工作人员全程代办,服务很贴心,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近日,在淮北市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数据局),常常收到来自办事群众这样的反馈。

这些都得益于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期一个月的“问题大排查、环境大整改、能力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该中心从严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落实,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

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培训机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暨公务礼仪培训”为主题的礼仪培训,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优化大厅服务环境,增设“证照通”等设施,提供预约、延时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让群众办事有更好的体验感。

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预约、延时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让群众办事有更好的体验感。童肖肖供图

该中心健全完善窗口工作人员“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改进“窗口服务明星评选制度”,建立“流动红旗部门评选制度”,推进政务服务制度化、规范化。

此外,从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到重点调查、第三方暗访排查,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加强巡查考核,强化督导问效。值周领导不定期巡查、值班人员每天两轮巡查,对大厅区域开展巡查督办全覆盖,形成“日考勤、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巡查结果列入窗口绩效考核,倒逼窗口提高办事效率。按月度认真梳理发现问题,总结提高,不断健全完善作风纪律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交办工作零推诿、办理事项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发现问题零复发”的“四零目标”。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共发现十个方面29个问题,其中大厅环境问题13个,窗口行为规范问题16个,目前已整改完成24个。(韩惠 惠永康 童肖肖)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