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相山区探索党建新模式 助推房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

2021年11月03日18: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坚持把“益”品牌与非公党建工作相互融合,以“政治导向为核心、企业发展为重心、服务群众为中心”的“三心党建”为抓手,打造房产企业红色“益”站,持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助推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

党建强,企业兴。区委组织部不断加强房产中介企业党组织建设,推行“一建双强三推”工作法:一建即在房产中介行业内企业建立党组织,双强即党员强思想素质、强业务技能,三推即推荐党建指导员到企业内参与工作指导、推荐企业出资人和业务骨干入党、推荐优秀党员员工进入管理层。全面加强行业内党员队伍建设,形成“党员引领、全员争先、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依托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平台,“线下”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聚焦社会热点、时政热点,找准最佳结合点,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共同谋划推进。

在区委组织部指导下,各房地产中介行业企业大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通过选树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房产企业党建示范点作“标杆”,使行业内企业学有样板、干有示范。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等活动,指导行业党员运用“一线工作法”,深入职工、群众走访调研,通过党群意见征询会,带动党员、职工、群众直接参与为房产中介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各支部先后共收集合理化建议20余条。

今年以来,房产中介行业企业积极建设完善红色“益”站,配备“相城·爱心中介人”志愿服务队伍,既服务职工需求,又就近为环卫工人等城市服务管理者开展贴心服务,营造“夏有清凉、冬有温暖”的爱心环境,并同步向广大市民提供便民茶水、医药急救箱等服务。(韩惠、代盼盼)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