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相山区:群众体育工作成果丰硕

2021年10月26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上午,淮北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拉开大幕。开幕式上,相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山区文化馆舞蹈队分别领取了2017—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广场舞第一名的奖牌。一张张自豪的笑脸,一个个沉甸甸的奖牌,印证着相山群众体育正一步步走向“精品”之路。

近年来,相山区不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构建了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普通大众的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相山区群众体育工作成果丰硕。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山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全民健身行列,不断壮大体育健身队伍,健康、文明、快乐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全区培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多人,国家级广场舞裁判员、教练员2人;辖区100余支活动队伍活跃于相城的大街小巷,诠释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其中,相山区文化馆广场舞队多次参加全国大赛,是全省有较大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队伍。

针对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相山区积极推动城乡群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提升。全区13个行政村新建有篮球场、乒乓球场、全民健身路径等,新增社区全民健身路径100余处,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3平方米。相山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启动建设,新建相山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新建社会足球场8块,高标准建设含室外灯篮球场、室内健身房、全民健身路径等场地的钟楼村乡镇多功能运动场,开放后将成为热衷健身的市民又一打卡点。

相山区群众体育工作成果丰硕。相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依托辖区多样健身资源、设施,相山区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连续举办四届全民健身休闲季,项目设置多样,参与范围人员广泛;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荧光跑、“我们的节日—端午”全民登山、“我们的节日—重阳”等中老年体育项目展示,弘扬传统文化,掀起健身热潮;在食品博览园举办全民健身徒步大会,5000余名徒步爱好者热情参与;连续7年举办相山区广场舞大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共享,为健康相山注入丰富内涵。

相山区还持续推动群众体育赛事交流,推动区域群众性体育活动全面发展。连续5年组织举办淮海经济区青少年足球交流赛,淮海经济区20多支青少年足球队参赛;连续3年举办相山之巅越野公开赛,来自上海、江苏、山东、河南等周边省市的广大越野爱好者积极参赛;相山区文化馆广场舞队先后受邀赴凤阳、蒙城、萧县等地参加展示。淮纺路小学的孩子们一根绳跳上国内、国际大赛,先后参加了广州举办的全国跳绳赛、上海第五届国际交互绳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韩惠 胡建英)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