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

2021年11月20日07: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11月19日在安徽合肥开幕。人民网 张俊摄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11月19日在安徽合肥开幕。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合肥11月20日电(赵越、张俊)11月19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本次大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期间,扎堆亮相的“硬核”科技,受到众多参观者青睐。

量子计算、高端新能源汽车、第六代柔性显示、空中成像、全色激光……本次大会聚焦“科创+产业”,一大批颜值高、性能强的尖端产品在大会期间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制造业发展最新成就。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安徽提供了绝佳历史机遇。本届大会还专设长三角一体化展区,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参展,突出展现四省市协同创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大会还设立“主宾国”,韩国作为大会“主宾国”,在会场主展馆设立韩国国家馆,来自韩国的9家尖端制造企业、13家生活消费品企业、12家食品企业参展。

据悉,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外办(港澳办)、合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世界制造业大会已在安徽合肥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截至目前,大会共集中签约项目1752个,投资总额1.8万亿元。世界制造业大会已成为安徽省对外开放的名片、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