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以监督实效保障“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2021年11月1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安徽潜山市纪委监委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强化相关工作的监督检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着力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下沉式、贴身式、跟进式监督,与教育主管部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面了解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和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

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46家次,依法处理证照不全违规办学机构12家,责令停止办学14家,限期整改2家,全市不再审批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和学前儿童校外培训机构。

该市纪委监委双向发力,既抓实校外这个难点,更抓牢校内这个重点。做好监督加法,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成效的同时,围绕丰富校园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组建了由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市教育局职能科室组成的联动督查组,紧盯学校延时服务课程安排是否科学,师资力量是否保障,是否产生变相补课、违规收费等问题对各个学校开展了集中暗访督查,共发现问题13个。为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督查组拟定问题清单,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学校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双减”政策真正有效落地。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会同市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职责,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下一步还将全面过筛近年来有关教育系统问题线索,对隐蔽办学查处力度不够、公办教师兼职取酬等问题严肃查处并适时通报,为“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保驾护航。(许莉莉 储北平)

(责编:金蕾欣、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