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省儿童医院:强强联合 共创产医融合创新典型

2021年11月1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未来双方将强强互补,产医深度融合创新,共建“安徽省儿童-联影医学创新中心”。

安徽省儿童医院是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批准的第一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单位,由安徽省政府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依托安徽省儿童医院合作共建。此次合作,双方有着共同的发展需求、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在“安徽省儿童-联影医学创新中心”的合作框架下,双方达成多项具体合作事宜,推动建设 “国产医疗设备验证应用及新型临床应用开发验证示范平台”“安徽省儿童区域影像技术临床培训中心”“多模态临床影像数据技术平台及基于平台的人工智能共研及转化”以及“安徽省儿童区域分级诊疗体系”四大版块。

双方将围绕新型临床应用的共同开发和验证、应用培训、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研究、技术孵化和临床示范推广、安徽省儿童区域内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医研产一体化”等方向开展紧密合作,力争将该共建项目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医学创新中心以及融合“产品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一体的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双方期待整合政产学研医资源,共同铸就医学高峰高地,为儿童健康事业的自主可控添砖加瓦。(易宣)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