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燃气集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11日20: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高压输配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合肥燃气集团供图

为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消防意识,提升全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合肥燃气集团积极部署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合肥燃气集团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今年,更是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认真部署开展了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利用横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网络、电视等媒介在集团办公区域及社区广泛宣传消防安全,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常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重点设备、场所消防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消防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增强员工防灾减灾意识、自救能力和扑灭初期火灾能力。合肥燃气集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效落实也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肯定,企业先后多次获得合肥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积极开展“仓库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活动。合肥燃气集团供图

同时,立冬已过,天气渐凉,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用户:请注意安全用气,节约用气。日常用气,要做到“一开三关”,即常开厨房窗户,用后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关厨房门;遇有漏气等情况,请及时拨打蓝焰热线65133333报险。此外,广大燃气用户可以选购燃气保险,防患于“未燃”;家用天然气灶具、热水器、壁挂炉等使用年限为8年,到期应及时更换。(余洋)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