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安医大

2021年11月10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指导张健对学生民乐团进行辅导。人民网 李希蒙摄
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指导张健对学生民乐团进行辅导。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11月10日电(李希蒙)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文联、共青团安徽省团委共同主办的“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于昨日走进安徽医科大学。

活动现场,安徽省书协、美协、音协、舞协、摄协、影视协小分队走进大学生中间,结合高校特色社团活动,举办抗疫主题摄影展,以及书画、音乐、舞蹈等文艺志愿辅导活动,并开展戏曲影视艺术普及、爱国主义电影公益放映等活动。

“现在高校里面有很多同学喜爱民乐,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有义务帮助他们提高技艺,为培养传统文化接班人贡献力量。”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指导张健说。

安徽省非遗研究会还组织了彩陶烧制、纸笺加工、庐州核雕等12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代表作品、演示传统技艺,指导学生们进行动手体验,让师生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今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非遗,很新奇,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多了解、多接触优秀传统文化。”安徽医科大学大二学生杨俊说。

当晚,知名戏曲、歌舞、曲艺、杂技等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和安徽医科大学师生共同为大家带来花鼓灯、黄梅戏、徽剧、快板等表演,呈现了一台高水准的“文艺大餐”。

据了解,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在皖南医学院、黄山学院2所高校开展。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