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零下10.3℃ 安徽黄山现大面积雾凇景观

2021年11月08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游客正用手机拍摄美景。李金刚摄
游客正用手机拍摄美景。李金刚摄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黄山风景区今晨气温降至零下10.3℃,为11月份同期历史最低值。黄山始信峰、光明顶、玉屏楼等多处景点出现大面积雾凇景观,万物被厚厚的雾凇覆盖,晶莹剔透,引来游人纷纷赞叹。

有的如同锐利的冰刀嵌在树枝的一侧,有的像棉花一样缠绕点缀着灌木,有的如水晶覆在巧石枯木上折射出美丽的光芒,宛如一座冰雪童话世界。

作为黄山冬季的天然奇景,雾凇已经成为不少游客专程前来观赏的胜景。黄山高海拔景区平均每年有雾凇62.9天,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1月下旬至次年的3月上旬。

据黄山风景区气象部门预报,本周风景区将持续晴好天气,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明日还将有雾凇景观。(汪瑞华、赵美君、侯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