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双墩镇:社区“加油站” 为学习“加油”

2021年11月05日21: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丰县双墩镇清颖社区组织的一场消防知识培训学习会上,前来听课的居民、物业人员、社区志愿者将会场坐的满满当当。学习过程中,有人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有人热情参与消防模拟,所有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学习中。活动最后,针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并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付出行动尽力消除这些隐患。

像这样的专题学习会只是清颖社区学习“加油站”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的一个缩影。

清颖社区作新设立社区,成立伊始,便坚持把学习作为社区服务人员的重要任务。社区班子成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在社区内学习“加油站”,通过“加油”,全面提高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健康向前发展。

每周一下午、每月的10号和30号,都是清颖社区学习“加油站”的“营业日”。“加油站”既是理论制度学习的“充电桩”,也是自我反思的“训诫所”,更是便民交流的“服务站”,党员同志可以在这里学党史、听党课,社区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在这里能够交流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普通居民来到这里也能够对社区治理问题、治理方法说上几句。目前,清颖社区已实现“加油”10余次。

学习“加油站”也不仅仅是“学习会”,清颖社区更有志于将其应用于社区综合服务治理。社区通过及时总结,根据实际工作以及群众需求,将逐步扩大“加油”范围,通过各类特色的学习活动,吸纳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学习“加油站”中来,有效调动各方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实现综合服务管理的多方联手,共画社区治理服务的同心圆。

只有过硬本领才能担当群众赋予重任。下一步,清颖社区将继续围绕社区“加油站”,不断提高社区党组织的凝集力,以学习促业务、以学习促服务、以学习提品质,收心聚神,为社区美好发展蓄力前行。(朱俊瑶、朱晓雅)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