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

2021年11月05日21: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2021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合肥11月5日电(陈浩、陈若天、王晓飞)11月5日下午,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论坛旨在深化区域出版发行业交流合作,加快构建长三角出版发行高地。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正在提速,消费者阅读习惯和消费行为也加速转变,凸显了我国出版发行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性。”据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涛介绍,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三省一市出版发行企业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探索图书发行、精品出版、智慧教育、融合出版、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的协同机制。“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机制模式创新,整合资源要素,共同绘就长三角出版发行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同心圆’。”

在随后的主题发言环节,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蒋传洋,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编辑朱寒冬,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苏凤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徐海,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总经理张克文先后围绕“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出版发行高质量发展”话题发表真知灼见。

长三角是我国出版发行业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出版发行资源丰富、市场容量大,具有构建出版发行高地的基础和条件。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论坛的召开,对于全面推进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进程、实现共赢互利、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论坛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