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长三角地区通信网及5G+技能大赛在合肥举办

2021年10月13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3日电(陈曦、陈若天)10月12日,长三角地区通信网及5G+技能大赛在合肥举行。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业内8家代表企业32人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大赛由安徽电信主办,安徽通服和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参赛选手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数字江淮、智慧城市、云改数转、5G、网信安全、EHS相关知识,以及通信基础原理、通信设备、通信施工规范、网规网优技术等内容,进行理论与实践的比拼。经理论题、必答题、抢答题、实操题、风险题五种竞赛轮次后,最终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获团体第一名,上海电信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分获二、三名。

“通过这个比赛,与行业内一些优秀的企业选手同台竞技,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荣幸。同时,以赛促学,比赛督促我学习更多日常工作中学习不到的理论知识,使我们这些通信工程师实现技能的提升,争当一名通信匠人。”获得个人比赛第一名的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员工胡慧俊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如是说。

通信行业作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产业,在联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产业创新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新一代综合智慧总包服务商,安徽通服的旗舰单位,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也是长三角地区5G网络建设的主力军。

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永忠认为,通过竞赛平台,让通信服务行业职工展现风采,提供相互交流机会。既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良好途径,也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区域联动发展的有效载体。

在汤永忠看来,5G技术在行业的应用上,不能仅仅依赖一家企业解决多个场景的应用,需要很多企业相互协同协作,形成合作的产业链。“尤其服务长三角经济,需要我们长三角企业之间相互之间的协作,共同创新发展,共同研发出行业解决方案,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做出有益的尝试。”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