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五河:沱湖蟹儿肥 蟹农心里美

2021年11月0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捕蟹。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捕蟹。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五河11月5日电(记者苗子健)深秋时节蟹儿肥。11月4日,安徽五河县沱湖岸边,蟹农们正忙着捕捞螃蟹。

“今年是个大丰收的年份,我们的水稻产量达到400万斤,螃蟹20万斤,龙虾50万斤。”五河县吾禾红种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黄跃宗告诉记者,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现有水稻、鱼虾蟹综合养殖5000多亩,吸纳常用工62人,包括当地脱贫户20余户。

五河县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下段,因境内淮、浍、漴、潼、沱五水汇聚而得名。一直以来,五河都有养殖螃蟹的传统,并形成了产业基础和产品优势。2017年,“五河螃蟹”荣获“安徽省十佳地理标志商标”,2019年入选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2020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21年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