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瓜蒌喜丰收 结出“致富籽”

2021年11月0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村民们穿梭在藤蔓下采收瓜蒌。丁刘彬摄

秋末冬初,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的2000多亩瓜蒌迎来丰收季。

走进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官塘村的瓜蒌产业基地,一眼望不到边的瓜蒌地里,瓜架上藤蔓郁郁葱葱,棚架下,满眼都是或青或黄的瓜蒌,个个体态饱满,就好比一盏盏灯笼,在欢庆着丰收的喜悦。

藤蔓下,村民们穿梭其间,有的忙采摘,有的忙装车,有的忙运输,现场一派繁忙的场景。

俯瞰郑蒲港新区瓜蒌基地。丁刘彬摄

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官塘村早在2019年就引入瓜蒌种植产业,在建设瓜蒌产业示范基地的同时,也让脱贫户在基地参与田间管理获得务工收入。目前全村瓜蒌种植面积达到337亩,预计今年瓜蒌籽产量可达6万斤左右。

“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今年瓜蒌籽价格优势明显,预计可为村级集体收入带来180万元左右的收益。”郑蒲港新区官塘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新峰盘算道。

瓜蒌丰收忙。丁刘彬摄

小瓜蒌变身“金瓜瓜”,种出了“富民强村”的大产业,让村集体经济强起来,让村民的“小日子”美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数据统计,经过6年来的发展,截至目前,郑蒲港新区瓜蒌种植总面积已达2000多亩,预计今年瓜蒌籽产量可达35.6万斤,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近1000万元。(汪瑞华、樊俊、丁刘彬)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