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县店前镇杨胜村:“四带一自”促增收

2021年10月3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岳西县店前镇杨胜村村民正在采摘瓜蒌并外运销售。今年,杨胜村70亩瓜蒌经过精心管理,实现了丰产丰收,产值近20万元。

近年来,店前镇杨胜村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实施“四带一自”特色种养提升民生工程,大力发展茶叶、瓜蒌、生姜等特色种植业,既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还带动了脱贫户和村民增收。今年,杨胜村共发展茶园200亩,瓜蒌70亩,带动了上龙、老屋、三房3个村民组50多名村民务工增收。上龙组村民程正三今年仅上半年就获得务工收入4500元。积极实施余山水库开发项目,建成观光垂钓台8个,休闲步道400米。发展渔业养殖,在水库里投放鱼苗10万余尾,并在周边兴建观光采摘园一个,种植桃、梨15亩。今年,杨胜村集体经济收入将突破100万元。(王云志)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