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长丰县

长丰县杨庙镇庙南社区:“益行益善、益老益小”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0月2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长丰县庙南社区围绕“学党史、讲政策、办实事、促发展”这一主线,聚焦群众需求,创新载体促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高质量居家养老服务,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让老人们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社区+村医 提供有效医疗服务

该社区每年联合村医定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咨询,为居民提供免费问诊服务,提供慢病综合管理、指导用药等,同时还将为社区特殊群体和行动不便人士提供上门诊治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辖区居民寻医问诊的需求,使百姓能够真正受益。

补齐设施 落实养老服务保障

庙南社区联合镇残联志愿者每年为辖区65周岁以上特殊困难的老人上门安装卫生间助力扶手,助力床架和防滑垫等,现已成功安装4户,后期还将继续安装,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方便的生活。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期对老人进行回访,一旦有维护和调节需要,工作人员将随时上门,根据老人的身体变化和实际需求提供跟踪服务。

之后该社区将继续努力提供免费问诊和健康宣教等基础性医疗服务,大力推行大健康生活理念,使健康宣教工作前移,做到重在预防,提高辖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减少危急重症疾病发生,实现全民健康。(马玲玲)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