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蜀山区举办第五届“创赢蜀山”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21年10月26日19: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上午,以“睿智创新始于心 辉煌创业践于行”为主题的合肥市蜀山区第五届“创赢蜀山”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决赛在蜀山经济开发区蜀麓苑社区会议中心举办,标志着历时三个月的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自8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共征集37个创业项目。经过初赛推荐、复赛选拔,共有黑小麦特色产品助理乡村振兴、视力矫正、爱鲸选等1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采取“5分钟路演+3分钟项目答辩+1分钟评委点评”形式进行,晋级的参赛项目按照事先随机抽签顺序逐一登台展示创新成果,从项目创新性、核心竞争力、团队背景、社会价值、商业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精彩展示。由知名创业指导专家、金融专家、政府政策专家、大学优秀创业导师组成的决赛评审团队严格按照大赛评分标准围绕着技术研发、团队管理、品牌构建、融资规划等重点内容展开提问。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最终合肥穗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黑小麦特色产品助理乡村振兴项目”脱颖而出,赢得大赛一等奖。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进行了更具有针对性的优化与升级,辐射范围更广、创新性更强,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大赛增设了线上直播环节,设置了科硕、科创、青创园、世界之窗等多个分会场,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线上观看比赛,进一步扩大了赛事的影响力。

凭借蜀山区内高校、高新技术企业众多优势,自2017年起,蜀山区每年举办“创赢蜀山”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为全区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服务。多年来,240个参赛项目、40个获奖项目,数百名创新创业者正是通过“创赢蜀山”走上了创业时代的新舞台,走向了创新发展的新天地。“创赢蜀山”也已成为蜀山区创新创业工作的一项特品牌,更是展示全区创新创业丰硕成果的一个舞台。(黄萍 李义洋)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