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淮北市人民医院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1年10月22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经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淮北市人民医院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该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标志着该院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培养人才资源的重要载体,是引入高精尖人才的优质平台。近两年来,淮北市人民医院坚持市委“淮才必遇”“淮才优遇”人才理念,以“人才兴院、科教强院”为办院宗旨,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和人才培养。通过加入上海“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成为“蚌埠医学院直属淮北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淮北临床学院”,并与上海市闸北中心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缔结紧密型医联体等方式,与长三角医学院校和医院采取“院校合作”“院际合作”方式,把人才“请进来”,共有60余名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定期来院指导手术、查房、坐诊;出台系列措施,为高层次人才、紧缺性人才在薪酬待遇、干事平台、生活福利等方面提供优质保障;加强自身人才培养,鼓励在职职工攻读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并给予经济支持。

新平台孕育新机遇,新机遇加快新发展。下一步,淮北市人民医院将以新院区搬迁启用为契机,严格按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要求,切实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同时深化与长三角内外知名医院、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积极创造条件引进和培养更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促进医院科研与临床全面提升,全力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李骏)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