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多举措协调做好安置房办证工作

2021年10月19日08:28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原标题:征管局多举措协调做好安置房办证工作

  白桥街社区老街拆迁项目原本安置地点在白桥街社区,后因安置地点调至天润港城安置,因此涉及到二手房办证交税问题。为切实维护该项目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化解不必要矛盾,郑蒲港新区新区征管局多举措协调做好该项目拆迁户安置房办证工作。

  加强部门协调,做到一站式办理。鉴于拆迁户迫切办理房产证的需求,新区分管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前端沟通,坚持一站式服务,确定由征管局、建投公司、税务、不动产中心等部门集中设立窗口开展不动产证办理工作,建立安置房办证无缝对接联动机制。

  集中一切力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方便快捷地帮助拆迁户办理安置房不动产证,少跑“冤枉路”,减少办证遇到的难题,新区征管局还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将人力物力进行合理规划。白桥街社区负责宣传通知,提前让办证居民知晓办证相关信息及手续;对手续不完善的,征管局安排专人查阅本部门留存的征迁档案,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帮助拆迁户补齐所需材料,确保房产证办理程序依法合规。实行宣传、办理相结合,人力物力聚合,让群众一事一办、一趟办好,最大程度便利于民,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坚持为民服务,优化办证流程。征管局及时同税务部门沟通协调,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将正常安置办证同二手房办证需纳税额进行快捷比对,实行先交后返,确保拆迁户既能拿到不动产证,又不增加负担。

  居安则心安,新区征管局以民为中心,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安置房办证作为日常重点工作之一,攻坚克难,推动该项工作有力有序办好办实。

  目前,白桥街社区老街改造项目已办理25户40套不动产权证,剩余几户办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张晓敏)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