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党建引领激活还房安置工作“红色引擎”

2021年09月23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9万平方米!2227套!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拆迁户的安居梦终于圆了!在安庆经开区党工委的全面关心与支持下,老峰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将和平苑三期还建房安置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村联合日夜坚守,前后历时39天,分15批安置到位,为奋力推进美丽新老峰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员干部带头让房

老峰镇本着“统筹协调、合理安置”的原则,党员干部带头、村“两委”主抓,安置前夕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拆迁户安置意愿,逐一登记特殊困难群体住房需求;面对和平苑三期安置房源不足的难题,34名党员干部率先签订延缓安置申请,让刚需人群提前安置。党员想在前、走在前,村民看在眼、服在心。通过261户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大多数安置户也都积极加入到延缓安置的队伍中来,全镇上下形成井然有序、整体平稳的安置氛围。

严肃党纪透明安置

公开安置、透明安置,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老峰镇党委高度重视、严肃党纪,切实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各村党组织的“末梢神经”。简化工作流程,做足做细前期工作,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从抓阄选房、分批看房到结算交房,历经4轮人口资料排摸整理、10次专题协调会、 6场居民代表座谈会、3次人大组织居民代表看房……安置前期,公开透明地进行房源公示、人口公示;安置现场,各项工作全程录像。

党建引领联动管理

安置结束,服务才刚刚开始。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安置结束当天随即开展安置小区常态化管理“三强行动”。一是强化党组织建设。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小区治理体系,组织成立小区常态化管理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还房安置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文明实践。干部带队、志愿者参与,在和平苑小区内不间断巡查,了解反馈安置户装修入住等各方面问题,联合物业等相关部门会办解决,努力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三是强化文化输出。镇党委积极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进安置小区开展疫苗接种、公益义诊、知识大讲堂、电影放映、政策宣传等各类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精神文化素养,将服务进行到底。(余妍、吴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