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双减”政策来了 教育服务类投诉猛增

2021年10月18日07:54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安徽省消保委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表明,三季度,省各级消保委共接受课外辅导类投诉45件,而涉及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达到了301件,投诉量环比增长。分析表明,该类投诉增加源于三方面原因:由于“双减”政策规定不允许利用节假日补课,很多家长考虑平日上课时间,只能退费,但商家可能因资金周转问题,一直拖延退费;受离职潮影响,原有师资力量无法保证,擅自更换教学内容,造成消费者不满;个别小培训机构无法生存,突然关门卷款跑路。

省消保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省各级消保委共接到教育服务类投诉301件,较去年同期的85件有明显增长。

今年8月16日,灵璧县消保委接消费者何某投诉,称其女儿今年7月在灵璧县某教育机构报名补习班,共缴纳2500元(40节课),8月初接受培训共20节课,现因疫情原因,培训机构停课,剩余20节课无法培训,于是要求该培训机构退回剩余课程的费用(1250元),机构拒绝,希望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并解决退费问题。县消保委接到投诉后,督促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与义务,最终,该机构同意退还消费者剩余培训费用。

安徽省消保委提醒家长,请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成长规律,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作用,不盲目攀比,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和自我的经济负担。

据悉,今年第三季度,安徽省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353件,较去年同期的4572件上升了28.03%。已解决6250件,解决率98.3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28.53万元,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23807人次。(记者 陶伟)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