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苗掌柜”APP正式上线

2021年10月16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买苗卖苗,就上苗掌柜。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期间,专为苗木交易打造的线上交易软件——“苗掌柜”正式上线啦。

这个“掌柜”的“来头”可不一般。2019年8月20日,国家林草局印发了《关于推进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支持安徽合肥国家级交易市场举办种苗交易会,并将其打造成为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2019年,安徽省林木种苗总站联合肥西县人民政府共同编制《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2019年12月,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并获得主管部门批复。2020年6月,合肥市林业局邀请专家,对《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论证,并报主管部门同意肥西县承建。

苗掌柜APP

本届苗交会开幕式上,合肥苗木交易信息中心的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正式开通运营,并启动新华·中国(合肥)苗木价格指数平台建设。该平台在合肥国家大数据信息中心支持下,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支撑,实时提供各地苗木花卉生产和市场信息,常年提供苗木花卉交易通道。

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屏

作为一个为苗木生产者、苗木经销商、苗木消费者、苗木管理者提供线上服务的平台,“苗掌柜”包括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电脑网页这三种渠道,涵盖苗木基础信息服务、苗木综合交易服务、苗木价格指数服务等功能,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准确的供应信息,购买到高品质的苗木,提高消费满意度;帮助苗木生产者科学把握市场行情,规范行业发展,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苗木花卉线上交易云平台。(姚一鸣 方昌林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