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18日起 合肥地铁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车进站

2021年10月16日09:03 | 来源:合肥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18日起,合肥地铁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车进站

10月15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关于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车进地铁站的公告》正式发布,10月18日(星期一)零时起,全面禁止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电动独轮车等电动代步工具车进入车站乘车。

具体来看,根据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合肥市公安局《关于禁止乘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车进入地铁车站乘车的批复》,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及轨道交通运营生产安全,自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零时起,在施行《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基础上,全面禁止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电动独轮车等电动代步工具车进入车站乘车,而以铅酸电池作为驱动电源的残疾人电动助力车、电动轮椅除外。

轨道交通车站及列车车厢属于人员流动密度大、不易疏散逃生的半密闭空间,一旦发生突发火情,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此,合肥轨道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运营安全管理理念,呼吁广大乘客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李静)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